2021年1-6月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7-22 09:45

  1月19日,省政务视频会议公共平台完成竣工验收。

  1月25日,闽政通App注册用户数超过4000万。

  1月30日,中心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2020年度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信息工作通讯》信息报送优秀单位。

  2月6日,“福建八闽健康码”上线“张贴码”,在入闽通道和重点场所实现“一键亮码、扫码通行”,小程序入驻支付宝、微信。

  2月9日,省政务云平台结构化数据库加密系统项目完成竣工决算。

  3月22日,省级信创政务云平台项目(第一阶段)通过完工验收。

  3月26日,中心获评“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优秀实践单位”。

  3月31日,省级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4月1日,省级政务云通过中央网信办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安全能力级别被评定为“增强级”,成为我省首个通过该项评估的大型云平台,标志着我省省级政务云建设水平和安全可控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4月1日,省政务信息网和省级政府公共信息平台(2020年度)设备续保与技术服务通过完工验收。

  4月8日,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拓展提升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部分)通过完工验收。

  4月8日,《发展深远海养殖打造“蓝色粮仓”的政策建议》研究报告获省委书记尹力肯定批示。

  4月15日,完成省政协委托的“提升我省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课题研究。

  4月22日,中心发布《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1)》、《2020年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评价报告》、《福建省“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21年)》。

  4月26日,中心举办“十二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研讨会”。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宁夏等12个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行。

  4月26日,全国首个基于信创环境全省移动办公统一平台--闽政通办公APP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通上线。

  4月26日,福建、海南、广西、黑龙江、湖北、重庆、四川以及河南省郑州市等8省区市政务服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加盟仪式在第四届数字峰会数字上举行,8省区市代表共同启动政务自助机“跨省通办”平台。

  4月27日,中心承办国家信息中心的“基于网络信任服务体系的数据授权流通方案研讨会”。

  5月7日,《探索建设我省科技创新走廊的思路建议——以泉州晋江市调研为例》研究报告获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以及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的肯定批示。

  5月12日,闽政通App上线“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服务。

  5月13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在2020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福建八闽健康码”荣获“2020年度中国数字战疫防疫典型案例(十佳)”。

  5月21日,闽政通App注册用户数达4350万,超过全省常住人口数。

  5月25日,福建省政务移动办公统一平台(闽政通办公APP)获中国信息协会“2021数字政府卓越成就奖”。

  5月25日,省政务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5月27日,承担省发改委委托的研究课题《福建高质量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实施方案》获省委尹力书记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的肯定批示。

    6月,省发改委通报2020年度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考评结果,政府网站处党支部获评“五星级先进”党支部,网络通讯处党支部、信息资源处党支部获评“三星级先进”党支部。

  6月,政府网站处党支部被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授予2020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经济预测处党支部、政府网站处党支部、网络通讯处党支部、教育培训处党支部被中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月7日,“福建八闽健康码”上线“金色健康码”,可查看用户接种情况。

  6月11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平台2020年度设备续保与技术服务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6月16日,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6月17日,省政府门户网站新版上线。

  6月18日,省政务外网IPV6改造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