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6月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7-16 09:22

  1月,福建省政务云平台结构化数据库加密系统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1月,中心在福建日报发布我省首份区块链行业人才需求监测报告。

  1月28日,为统筹发布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新信息,中心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紧急上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并依托闽政通APP开发上线福建省新冠肺炎防控便民服务平台。

  2月,为强化疫情防控管理,中心在省网上办事大厅上线疫情防控期政务服务专区,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确诊病例查询、密切接触者查询以及疫情动态分析监管服务。

  2月5日,省政务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2月14日,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发上线覆盖全省的防疫健康码——八闽健康码,全面作为居民出门出行、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的电子凭证。

  2月14日,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研究与实践,获得2019年度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3月,中心探索构建国内首个新基建竞争力指数,并发布《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0年)》,其中福建竞争力指数居全国第五位。

  3月,中心建成境外入闽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平台,进一步方便防疫核验和群众出行,切实做好境外入闽人员信息台账管理和境外疫情输入的精准防控。

  3月18日下午,我省召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领导出席。省经济信息中心作为技术保障单位,为集中开工活动提供高效优质的音视频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常态化音视频保障。

  3月19日,省电子政务外网IPv6改造及网络运行管理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4月,经济预测处党支部被省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评定为“四星”党支部。

  4月,经济预测处获得“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4月,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荣获省发改委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胜处室(单位)二等奖。

  4月,中心余莉同志被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授予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4月7日,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期工程第二阶段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4月7日,中心《预测与分析》第9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拓展有效投资的对策建议》获得唐登杰省长批示。

  5月,省网上办事大厅“马上就办”目录清单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5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建设研究》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5月,中心《预测与分析》第14期《利用大数据助力稳就业保就业的思路建议——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专题研究之一》获得李德金副省长批示。

  5月11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建设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5月20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电子行政监督平台PPP项目第一年度运营服务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6月,政府网站处和网络通讯处相关同志获省直机关“最美守护者”称号,电子政务技术处相关同志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6月,中心《预测与分析》第15期《2020年度福建省“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报告》获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肯定批示。

  6月4日,省证照数据电文(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密码应用试点通过完工验收。

  6月10日,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二期)通过完工验收。

  6月16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过完工验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