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6-13 16:00

  1月26日,省计委向省政府请示关于建设海峡信息技术交流中心问题。

  2月1日,省人民政府研究了关于海峡信息技术交流中心建设问题,下发了同意建设的函(闽政办[2000]函9号)。要求严格按照基本建设,控制投资规模,做好立项及相关的前期工作。

  2月,国家信息中心检查组对我中心日贷项目进行验收前全面检查。

  3月, 我中心启动省直机关宽带网建设前期工作。

  4月,省经济信息中心在《调研内参》发表关于建设省直机关宽带网建议的署名文章。

  5月, 省经济信息中心向省人民政府上报《关于建设省直机关宽带信息交换网的请示》。

  6月5-6日,全省经济信息工作会议在龙岩召开,省、地市、县(市、区)代表参加。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会议精神,传达国家计委纵向网建设方案,部署2000年系统工作。黄国敏主任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6月24日,习近平省长在《关于建设省直机关宽带信息交换网的请示》上批示“请黄(小晶)副省长阅处。要统筹不要多头”。 29日,黄小晶副省长批示“目前国家计委正在实施的T型网正是具备这项功能,并要求各省计委要同步实施。省信息中心目前的人员、架构(副厅)均符合条件要求,只需再予以适当投入即可在各单位局域网的基础上全省联网到地市。拟同意由该中心承担”。7月3日,习近平省长批示“如何投入要报专门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商定。原则上同意互联网建设。”

  8月11日,省计委主任郑立中同志在《热点研究》第63期《沿海六省市“九五“计划执行情况比较分析》一文上批示:“课题组做了很有意义的工作,分析和提出的观点都有一定的深度,对计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这种做法应坚持和进一步提高。为此,建议:一、进一步加强与计委本部机关处室的联系、衔接,特别是和综合处(规划、年度组)的配合,以使信息中心的工作有机地涉入计委全局工作,使《热点研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二、对文稿的推敲和技巧要进一步提高。”

  9月,省计委培训中心并入省经济信息中心,对外保留省计委培训中心牌子,培训业务由省经济信息中心担负。省编委另增加了10个编制指标。

  10月开始,参与“数字福建”建设方案的调研与编制、规划的编制工作。

  10月,省计委的前期办与省建委的重点办合并为省重点办,中心继续承担重点项目的信息管理工作。

  10月,福建经济信息网“地方动态”栏目获国家经济信息系统2000年度互联网优秀信息产品一等奖。

  12月14日,成立海峡信息技术交流中心基建办。

  12月,基于Sybase数据库的外经特区法规信息系统在福建经济信息网上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