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6-13 15:56

  2月24日,省人民政府专题召开会议,确定由省金桥工程协调小组及省金桥工程办公室负责建立全省公用信息网络平台,作为金桥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3月17-19日,全省经济信息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地市、县(市、区)代表参加。

  3月18日,福建经济信息网开通。

  4月,《使用第三期日元贷款建设福建省经济信息系统项目》设备采购标书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优秀设计成果。

  7月,完成福建省经济法规信息系统、福建省对外招商项目信息系统、福建省宏观综合经济信息系统、福建省企业产品信息系统和台湾投资贸易法规信息系统等Sybase数据库查询、更新软件系统开发和上福建经济信息网。

  8月,省国民经济信息化领导小组颁布《福建省公用信息网络平台暂行管理办法》,省经济信息中心参加了起草工作。

  9月19日,王建双副省长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10月5日,省编委、省计委下发了闽编[1997]229号文《关于加强县级经济信息中心机构建设的意见》。省经济信息系统成为福建唯一拥有比较健全的省、市、县正规事业机构的信息系统,是省政府序列中最大的信息机构。

  11月,在省国民经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金桥办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作为金桥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公用信息网络平台,架构在省公用互联网上,省经济信息中心参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12月5日,福建省金桥工程发展规划编制完成,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1997年,福建省信息协会换届,黄国敏同志任会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