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6-13 15:50

  6月,省人民政府授于大型中文综合信息系统1990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2月17日,国家计委正式批准利用第三批日元贷款建设国家信息系统三期工程(我省为利用第三期日元贷款单位之一)。国家信息中心组织实施系统化业务,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国外贷款项目系统、经济预测系统、经济法规系统、世界经济信息系统、产品和产品信息系统、价格和市场信息系统(实施中又分为价格信息系统和市场信息系统),共8项系统化业务。

  1991年,承担的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地方条法信息系统获国家计委重大成果。该系统是以汉字为主体的文字型信息检索系统,为国家法规和地方法规、国家经济文件与地方文件的计算机存储、管理、检索提供了现代化手段。我省建立的实用的文字型数据库产品包括福建省地方法规库、对台方针政策库、台湾人物库等。

  1991年,承担的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国外贷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获国家计委重大成果。该系统对外债的借、用、还信息以及中长期国外贷款项目从立项到建成、从意向到签约直至债务等各种动态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的采集和加工处理,为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等提供服务,为上级部门和领导反映我省中长期国外贷款项目的审批、签约、用款、还款、付息、建设效益等情况提供基础性数据及综合性汇总数据服务。

  1991年,承担的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异种机远程计算机网络试验获国家计委重大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