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5-28 13:35

  5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视察国家信息中心,通过远程卫星通信查询了福建的数据库,并与张瑞尧主任通了电话。

  5月,省直机关综合电子信息服务系统实施方案通过省级评审。

  6月,国务院批准国家计委关于组织实施国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请示,省计委负责组织实施,省经济信息中心承担具体筹备工作。

  9月,完成福建省宏观综合经济数据库IBM 4361机版应用系统开发。

  11月,省经济信息中心和厦门市经济信息中心承担的课题“台湾省数据库应用系统”,获国家经济信息系统1990年度科研成果优秀奖。

  11月19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以陈明义副省长为组长的福建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省计委、省经委和省经济信息中心人员组成,办公地点设在省经济信息中心。

  12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全省首次信息采集工作,建立了数据库。全省(除厦门外)筹建、在建及竣工的基建、技改项目项入库。数据库累计存贮中央各部委在榕机构、福建省省直及8个地市投资项目记录。系统的应用,实现了跟踪和定期观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规模、结构、效益等重要经济决策信息。

  1990年开始,在省政府办公厅、省电子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和支持下,建成福建省省直机关综合电子信息服务网。省综合电子信息服务系统以我中心的IBM4361为主机,以各联网单位的微机作仿真终端,进行数据库联机检索。数据库包括:宏观经济数据库、地方条法数据库、台湾信息数据库、人口数据库、工业产品市场信息数据库、外经外贸特区条法库、知名华人华侨库 ),信息量达5000多万汉字;该系统联接了29个省直机关。这一成果参加了亚太地区促进信息化研讨会,引起与会代表兴趣。

  12月,全省地市级信息中心全部成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