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6-13 16:11

  1月,中心领导班子提出“12345”的发展构想(即:确定“做大做强”这一个目标,抓住“服务政府立本,服务社会兴业”两个重点,培养“业务技术队伍、管理队伍、经营队伍”三支队伍,突出“政务网络运维和管理、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内容服务、中心资源经营管理”四项主流业务,强化“以人为本、项目带动、品牌培育、依法办事、激励问责”五大举措)。

  1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月,依托省级政府公众信息服务平台,承办福建省信息产业厅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首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

  4月,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确定福建三农服务网由省经济信息中心、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提供具体技术支持和服务。

  5月,开始承担福建三农服务网的开发、建设和日常运维。

  5月,开展全省政务网监测管理系统、搜索系统、电子邮件互联互通平台、“6?18”网上项目交易平台等项目可研以及即时通讯系统平台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6月14日,黄小晶省长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在项目推进部点击了中心研发的 “6?18” 网上项目远程内部办公系统,要求在目前基础上完善功能,建立网上日常项目成果交易系统,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6?18平台。

  7月21日,黄小晶省长在《热点研究》第178期《全球500强企业在中国投资情况分析》一文上作了“这种分析好,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的重要批示。

  8月,黄小晶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引导各级干部经常涉足6?18网站,寻找对得上号的项目。”

  8月,开发、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网站”。

  10月,启动《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十一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1月,承担省委组织部、省数字办联合举办的领导干部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任务。

  12月,福建省边界县经济社会发展比较研究课题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验收。

  12月,省发改委对全省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扩容升级项目作出批复。

  2005年始,通过网络、报刊、杂志等多种渠道进行信息搜集和整理并形成专题信息,为发改委领导提供特供信息。累计发行30期《领导专题信息采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