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入选2022年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创新实践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9-09 10:33

  202298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2022)》,我省“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入选报告创新实践专栏。 

  我省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建设新途径,建立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机制,建成全国首个省级一体化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汇聚50多个省级部门、229个地市部门累计近5亿条营商环境相关数据,从营商环境日常监测、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现场核验督导三个方面,反映营商环境现状,及时发现问题,督导解决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下一步,中心继续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运行好、完善好、运用好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让平台成为福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