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我省在会上分享数字福建政务服务成果和经验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12-23 10:39

 

  日前,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北京召开“2020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受邀出席,并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代表,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福建政府数字化转型、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果和经验。

  蔡荣富主任作了题为《践行“马上就办”打响政务服务福建品牌》的经验分享,详细阐述了福建践行“马上就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基本背景、主要做法和未来思路。“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开创并大力推动实施的重大战略,按照这一决策部署,福建省把深化“马上就办”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移动办、就近自助办、跨省通办,让人民群众分享“数字福建”建设成果。下一步,福建省将挖掘“马上就办”应用场景、拓展“跨省通办”范围、提升“马上就办”服务品质、加快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全国先行探索数字治理新模式贡献福建经验。

  此次评估聚焦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数据治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全国共有889家重点政府网站参加评估。福建省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获评“优秀级”,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绩效水平位居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网站第二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