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云综合管理平台上线云资源自动测算功能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7-23 17:08

  近日,“云资源使用与费用测算工具”在省级政务云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该工具实现自助式、智能化的云资源数量与费用测算功能,使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对应用系统所需的各类云资源数量和费用作出估算。

  测算工具依次按照基础信息、计算资源估算、存储资源估算、操作系统、云负载均衡、数据库实例、物理机租用七个步骤,以向导的方式引导用户填写应用系统的相关数据,每一处填写均提供提示或建议,填写完成后即可输出该应用系统所需的云资源数量和年服务费用的预算。

  今后,中心政务云平台运维团队将持续拓展和优化省级政务云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功能,让应用单位更便捷地申请、使用和管理政务云资源,持续提升省级政务云的服务质量。

  

图1 测算向导

  图2 测算结果样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