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平台2018年度购买服务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10-24 17:22

  10月23日,中心组织专家对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平台2018年度(2018年8月1日-2019年7月31日)购买服务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中心技术处的工作报告、项目承建单位星云公司的技术服务报告、省测评中心的等保测评报告等,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平台分为政务外网云平台和政务信息网云平台两部分,为应用单位提供云计算资源服务及配套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满足应用单位业务系统部署所需的基础设施与IT资源需求,促进了我省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

  自2015年建成以来,经过4年沉淀,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平台已建立起从物理层、网络层、主机层到应用层、数据层的纵深防御体系,有效抵御内部及外部安全威胁;已建成云安全数据分析中心,做到事前监测与事中防护的动态策略调节,结合安全事件防御与应急处理制度,形成监控—感知—应急全流程的安全监管机制。同时,还建立了稳定的一二线技术服务梯队。一线驻场服务团队7*24小时驻点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机房;二线技术专家团队覆盖云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各类技术能力。技术团队为政务云平台及其所承载的应用系统提供了可靠高效的保障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