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荣获“数开丛生”和“新数倍出”奖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30 18:35

  5月27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论坛“政府数据开放利用与生态体系建设论坛”在贵阳召开。复旦大学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并对“中国开放数林指数”获奖单位进行颁奖。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在准备度、平台层、数据层与利用层方面的综合表现突出,在省级开放数林指数排名第五,获得“数开丛生”奖;在最新开放数据的地方中综合表现优异,获得“新数倍出”奖。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国内权威的针对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自2017年5月起首次在贵阳数博会发布以来,每年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进行综合评价,以助推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生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2018年1月,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联合印发《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福建等五省市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承建。平台作为全省统一开放窗口,实现可开放的公共信息资源向社会公众集中、有序开放和规范利用,保障开放数据的权威性和安全性,促进政府数据社会化增值再利用,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
  目前,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第一批已开放了700多个数据集、1300多个服务接口,近7亿条结构化数据,涵盖医疗卫生、交通运输、闽台合作等22个领域,各领域分类与群众生活和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并体现福建本地特色。平台上线以来累计访问109万人次,数据集下载8755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