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4-03-24 11:36

  3月22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发改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分析2023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部署2024年工作。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联捷,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邱奕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党委、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扎实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2023年,中心在省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实施“三争”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努力推动中心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三是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彰显。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进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发展改革、服务数字福建等工作任务。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智库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二要强化作风建设,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创新管理方式,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完善信息化项目建设、课题研究、小额采购比选等制度,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邱奕荣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心党委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中心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个好班子、好氛围、好机制,中心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不能放松,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铸牢政治机关意识。二是紧抓“两支队伍”建设不能放松,要压实班子队伍和党支部队伍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干部教育管理和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内控机制和廉政风险不能放松,要围绕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切实把权力运行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俞希标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干部田伟到会指导,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