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4-03-14 16:17

  三月的蓓蕾,绽放着早春的芬芳;节日的和风,吹拂着心头的喜悦。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中心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3日,中心组织在职和退休女干部职工前往莆田木兰陂景区、后黄民俗村开展春游活动。

  上午,阳光洒满大地,蓝天也捎来了云朵。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踏上了春游之旅。一路欢声笑语,情绪高涨,顺利抵达莆田木兰陂景区。木兰陂是一座引、蓄、灌、排综合利用的古代大型水利工程,此陂自宋至今近千年,经过无数次洪潮冲击,现仍巍然屹立,继续发挥作用。大家沿着千年的石陂,听钱四娘的壮举,慢赏湖光山色。

  下午,大家来到素有“南洋风情,梦里老家”美誉的传统古村落——莆田后黄村,天气清朗,缓步于村道,红砖古厝、雕梁画栋、桃林花开、蜂蝶成群,伴着导游的讲解,大家参观了两百年“四目井”、六百年桃源社、百年碉楼等游览区。踏着欢快的步伐,在风景优美的打卡点,大家纷纷留下靓丽的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活动最后,带着满满的幸福感乘车返回福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女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更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劳动妇女撑起“半边天”的作用,把节日带来的欢喜化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