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8-01 17:45

  723,福建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通过系统展示,视频宣传和图文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我省数字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平台吸引了郭宁宁常务副省长,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领导,以及安徽、云南、海南等省领导驻足,营商环境监测督导机制以及平台的建设理念备受关注和好评。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营商环境建设新途径,运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和前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经验,建成全国首个省级一体化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包括一个营商环境数据中心和十个核心应用系统,实现对全省九市一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日常监测及核验督导。截至目前,该平台已采集50多个省直单位、229个地市部门累计近5亿条营商环境相关的数据,发放市场主体满意度问卷约105万份,下达200多项目标任务和990条整改问题给各地市相关部门,累计发布10份地市级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报告。下一阶段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相关政务数据应汇尽汇,保障全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