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电子政务移动办公系统安全技术规范》试点中期研讨会在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7-26 09:03

  7月24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主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国家标准《电子政务移动办公系统安全技术规范》试点中期研讨会在中心顺利召开,会议聚焦政务办公应用场景,交流研讨标准试点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政务移动办公系统安全建设。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海南大数据管理局、山西省数字政府服务中心、贵州省信息中心、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安徽省大数据中心、江西省信息中心等17个单位的具体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心总工程师陈绍林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的基本情况。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副主任禄凯介绍了当前政务移动办公的新趋势,强调了安全规范标准化的意义和重要性,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国标规范内容和移动安全方案。中心网络通讯处介绍了福建试点工作以及结合国标开展移动办公安全领域应用经验等情况。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各地方代表分享了各地试点工作经验,对标准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围绕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

  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思路,相关移动安全管理经验和技术标准很有借鉴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广相关建设应用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