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主任孟芊到省经济信息中心调研
来源: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6-07 17:05

6月2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队赴省经济信息中心,调研省经济社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监测与绩效管理平台建设情况。

孟芊主任看望了省经济信息中心干部员工,与中心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调研组一行听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关于近期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平台开发进度、数据对接、监测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孟主任强调,建设经济社会运行监测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做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部署,任务重、要求高,意义重大。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新形势下,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是“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发改委一项重要职能。一是数据要来得了,做到人员到位,指标监测到位;二是平台要连得上,依托现有平台对接数据,做到及时有效;三是分析要精准,依托省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和中心专业队伍,研判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四是监测体系要完善,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做好短周期分析,强化经济运行调度。

孟芊主任充分肯定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心,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信息化技术人才的优势作用。二要主动作为,有为有位,在职能转变中找准定位加快成长。三要心无旁骛,一心为公,把专业技术集中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不以职务职称谋私利。四要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对干部既要关心厚爱,更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同“躺平”“内卷”等不良现象作坚决斗争。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高辉,办公室、商价处、人事处和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