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六一儿童节志愿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6-02 15:41

  为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6月1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志愿者赴中山社区开展“童享端午 福见中山”—— 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六一儿童节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民俗专家为大家分享了端午民俗故事,深入了解福州本土的端午传统节日文化习俗,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着与社区的孩子居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并为他们送去端午慰问品和六一儿童礼物。最后中心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体验端午节包粽子习俗,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

  此次志愿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也让社区群众和孩子们感受到中心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加深了大家对端午传统文化的理解,使民族精神得到了传承,更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大家实现中国梦的文化自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