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聚焦省经济信息中心这项工作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6-01 10:19

  《福建日报》在《找准在量子赛道中的定位》一文中专题报道了省经济信息中心量子科技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的成果。

  《福建日报》指出,中心的调研报告对我省在量子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现状,总体科研力量以及较早布局量子科技的省市进行了比对。面对初步形成的国内量子产业格局,如何抓住机遇,在新赛道中找准定位和突破口,中心的调研报告,指出集中我省优势,聚焦光电量子芯片关键技术和核心量子元器件研发,实施“错位发展战略”,把准产业发展的定位,结合我省量子科技发展的优势,尽快出台量子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用顶层设计精准扶持,助力量子产业生态优化,吸引更多特色团队和企业在福建创新创业。

  5月中旬,省委、省政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连续召开四场专题征求意见会,在数字经济板块,会议提出推动量子计算等一系列新技术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在各领域广泛应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