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弘扬传统诚信美德 争当诚心守诺典范”专题讲座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5-31 16:24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诚信美德,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5月30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特邀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福建省委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俞杰作“弘扬传统诚信美德 争当诚心守诺典范”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俞杰教授从中国古代先贤的诚信实例、福建家训中的诚信之道、共产党人坚定对理想追求三个方面讲述了历史上的许多诚信故事,特别是讲座中介绍的“王祥卧冰求鲤”、“黄道周三书三焚”、“张荣替妻还债”等诚信故事,介绍了福建电建公司诚信群体及 “瞿秋白此地正好”、“陈云奋斗到底”、“朱德振臂一挥”等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秉持坚守,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知历代名人名家、英模人物的诚信美德,对我们开展好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对中心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