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建设精品工程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4-01-12 07:48
 

图为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的沙埕湾跨海公路主体工程—沙埕湾大桥全景。杜海鸣 摄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3年我省交通系统加快实施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再上新台阶。全省4个公路水运工程项目获评全国“平安工程”,数量居全国第二。3个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2个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5个项目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2个项目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1个项目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3年,福建交通建设精品工程不断涌现,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等2个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福州长门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等2个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顺邵高速、沙埕湾跨海公路、莆炎高速(中仙段)、厦蓉高速改扩建(龙岩市境)、厦门海沧隧道等5个项目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厦门港古雷作业区南15#~19#泊位工程、漳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等2个项目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厦门翔安大桥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去年12月,“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作为我省首个完成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率先通过交通运输部现场核验,这也是全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品质工程领域首个通过现场核验的试点。(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金晶 杨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