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8-04 08:49

动态检测车驶过兴泉铁路沙溪特大桥。通讯员 张海根 摄

  昨日,首趟动态试验列车从泉州站开往清流站。这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将对铁路建设整体工程安全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为该线9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

  兴泉铁路动态验收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运营单位、建设单位、参建单位进行。其间,专业人员将乘坐综合检测列车,按照5个速度等级对铁路的平顺度、信号、通信以及桥梁进行动态检测,对所有施工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兴泉铁路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464.1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该线由江西省兴国站引出,经江西省于都、宁都、石城等县(市),进入福建省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县(市),终至泉州市。该线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全线桥隧比高达87.05%,其中,兴国至清流段已于2021年先行建成通车。

  作为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是一条以服务闽、赣两省老区、苏区为主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该线连接福建与华中,通达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铁路通道,对闽、赣两省革命老区开发沿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杨存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