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前后我省商圈客流大数据分析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7-07 08:28

  近期,省经济信息中心会同中国联通智慧足迹团队基于手机信令人口大数据对我省164个商圈的到访客流进行监测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前后商圈客流情况,为我省稳消费提供参考。数据显示,一是从客流恢复态势看,疫情对我省商圈客流冲击明显,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商圈客流呈现稳步恢复态势,疫情后期(5月至6月中旬)已恢复至疫情前的70%左右,商圈活力逐步释放。二是从访客画像特征看,疫情期间商圈外地客流下降明显,疫情后期顾客在商圈停留时间有所缩短,而疫情对商圈中青年客流以及客流群体的富裕指数结构影响不大。三是从我省与珠三角、长三角重点步行街对比看,端午节期间杭州湖滨步行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与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较多,均超过30万人次。

  (刊于2022年7月5日《福建经济社会信息分析》第6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