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在京发起设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04 11:39

  7月30日,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在京正式发起设立。

  为进一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强数字经济理论研究与交流,北京依托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联合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业界重要研究机构发起设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丰富大会平台功能。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介绍,年会紧紧围绕“学术”这一关键词,面向数字经济,突出“理论性、高端型、前沿性、先导性”,搭建多方参与、资源汇聚、共享共建的学术平台,发挥思想交流、成果发布、共识凝聚、政策建言等系列功能。今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将以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每年一度的“大会活动”为牵引,通过“主题研究、日常研讨、集中发布”,全方位、多形式、多主题的开展工作,汇聚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研究的领先科研组织和顶尖专家学者,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立足新时代中国国情与国际趋势,研究该领域前沿问题,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促进跨领域、跨行业的共性问题与焦点问题探讨,推进全球范围数字经济研究合作、发展合作与治理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