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果盘点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04 11:29

  7月28-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贯彻“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本届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新型数据要素配置、新兴数字产业孵化、数字核心技术创新、数字治理体系建设、全球规则标准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论坛、6个主题峰会、近50场专题论坛,精心组织数字经济体验周、数字经济精品展、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成果发布会等特色活动,汇聚政、产、学、研、用、金多方共同助力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推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

  30余个国家及地区、全球40个城市的240余位外籍重磅嘉宾,包括27位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政、产、学、研多领域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道路、数字技术发展新理论、数字治理新规则,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建言献策。

  大会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2022》《全球数字经贸规则年度观察报告(2022年)》等一批重磅研究成果。大会宣布成立国际数字经济治理研究院,共同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基础共性规则标准制定。

  大会推出一批首创产品和首发服务等企业新品,发布创新引领成果和产业创新成果共计60余项,集中展示数字经济创新成果。

  本届大会开幕式首次设立元宇宙会场、元宇宙体验馆,重塑大会感官体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