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基”未来——算力助力数字经济高效发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04 11:27

  7月3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以“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同期举行。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鹏城实验室代表以“铸‘基’未来 算力助力数字经济高效发展”为主题,以电力到算力的经典类比,分析了“东数西算”战略背景下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内在逻辑与技术趋势,分享了鹏城云脑大型智能计算科学装置的研发历程及应用案例。

  鹏城实验室代表指出,目前我国的算力建设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和电力类似,构造算力网将是必然的演进趋势,进而以多样化算力服务的模式,支撑大规模复杂智能应用,未来算力网络将会像现在的电力网一样蓬勃发展。

  鹏城实验室代表说,鹏城实验室建设的鹏城云脑II是基于国产技术体系的E级智能计算集群,支撑了包括大模型等各种各样的新型应用。下一步,鹏城实验室还将基于前期的探索,联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同布局算力技术体系研发,推进国家超算中心、智算中心、“东数西算”枢纽节点的互联协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