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专场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04 10:50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专场论坛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人工智能驱动未来产业”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沁平指出,北京市作为全国8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中唯一的全市域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和国际拥有重要领先地位和巨大影响力,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专家顾问作用,为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国内首个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的数字平台“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大脑”也在论坛启动。该平台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北京集智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人工智能联盟、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产业知识计算引擎创新中心共同研发的国内首个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的数字平台。平台构建有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基座,覆盖北京市18类数据集,监测全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1万家。

  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板块的主力军,北京集智未来正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创新基地,通过设立园区创投基金、研发产业大脑、建设测试机房、建立弹性算力调度平台、开设工程人才培训认证课、举办创业大赛等举措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彭翔宇 张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