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全国第九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7-22 15:47

  日前,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编制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2021)》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为130.9,呈现显著增长。福建的数字经济发展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第9位。

  报告显示,福建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个分指数分别为49.8、61.3、23.1,分别列全国第12、第7、第7。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前五的省市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报告认为,2021年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显著增长,产业数字化仍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从分领域来看,5G和千兆宽带建设呈现爆发式增长,拉动提升作用明显,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既是“紧急之需”,更是“长远之计”;同时,要支持元宇宙等新兴数字产业发展,发掘经济新增长点。(记者 林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