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调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11-03 18: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经济信息中心成立了量子科技课题组,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11月3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量子科技课题组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开展量子科技课题调研。

  省经济信息中心课题组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相关科研团队就我省量子科技产业发展基础与优势、低维量子磁性材料在量子计算、信息存储领域应用的前景及产业化方向、现阶段急需出台哪类配套政策进一步促进我省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及其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课题组还实地参观了福建物构所晶体材料实验室,了解晶体材料在量子通信、量子光学领域的研发攻关情况,以及实验室团队在PPLN极化晶体关键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生产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