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量子科技调研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30 14:48

  省经济信息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3日省委常委会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的指示,成立了量子科技课题组,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10月29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量子科技课题组到福建省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量子科技课题调研。
  课题组就目前国内外及我省量子科技发展现状和产业基础、如何加快我省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十四五”我省量子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前景、急需配套哪些政策进一步促进我省量子科技的发展等与福州大学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研究团队开展了讨论。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福建省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郑仕标教授及其团队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我省量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基本情况、团队最新的量子科技基础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量子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发展方向等,并带领课题组到省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量子计算科研攻关的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