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产业创新转型 着力改善民生
刘修德作关于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4-01-16 00:00
  15日晚,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修德所作的关于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报告认为,2013年,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

  报告指出,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制约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集聚效应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较弱,第三产业发展相对滞后,部分实体经济面临困难;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增强,节能减排压力增大;基本公共服务还不够均衡,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

  报告认为,福建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关于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是可行的。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报告强调,为确保完成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改善民生,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郑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